(吉隆坡30日讯)巫统前最高理事拿督斯里达祖丁担任大马驻印尼大使触礁后,我国或委任职业外交官出任该职。

根据印尼驻大马大使贺末诺(Hermono)透露,印尼希望大马尽快委任大使前往印尼任职。

Advertisement

“据我所知,(新大使)是一名职业外交官。”

他接受电台BFM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前任大马驻印尼大使拿督再纳阿比丁是在去年4月4日卸任,而该职悬空至今。

Advertisement

在去年11月,当时仍未被踢出巫统最高理事会的达祖丁因为陪同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前往印尼官访,因此传出达祖丁将出任大使的消息。

不过之后达祖丁频频发表批评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等领袖的言论,最后更被开除最高理事职。

Advertisement

达祖丁在2021年的轻快铁相撞事件中,因言论及行为引起争议后,遭革除国库控股(Khazanah)主席职。

在9月12日,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公布24名驻外国大使的名单,当中无一是政治人物,而达祖丁也榜上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