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1日讯)揭密网站《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说明,自己只是揭露巫统曾在上届大选中支付资金给伊斯兰党,并没有确认数额是9000万令吉。

她向《自由今日大马》指出,她只是证实有证据证明伊党获得资金。

Advertisement

她认为,把焦点放在9000万令吉的人只是想转移注意力。

“由于是支付现金,所以很难确定实际的金额。”

Advertisement

她说,目前有人挑起伊党接收9000万令吉一事,但她澄清指自己只能确认一笔款项已支付。

Advertisement

“关键在于两个政党隐瞒了他们所建立起的联盟,尽管后来他们承认了,但却是在选举后才承认,所以此举已欺骗了选民。”

行动党主席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日前表示,若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无法解释为何撤销诉讼,与克莱尔达成庭外和解,那就必须向反贪污委员会举报。

Advertisement

他说,网上流传一支克莱尔宣称巫统以9000万令吉贿赂伊党的视频,并质疑哈迪阿旺称非穆斯林和非土著是我国贪污根源的说辞。

他认为,哈迪阿旺有必要公开解释,以贯彻问责制和透明度。

哈迪阿旺是因《砂拉越报告》在2016年8月6日报导,指伊党接受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9000万令吉,作为争取伊党支持巫统与国阵的酬劳,因此于2017年4月21日入禀英国伦敦法庭,起诉克莱尔诽谤。

但双方在2019年2月突然达成庭外和解,并同意对赔偿一事保密。

不过,克莱尔之后证实,哈迪阿旺确实支付了140万令吉,以针对起诉她诽谤一案达致庭外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