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认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应革除丹斯里慕尤丁担任的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职。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若政府没有依据国家复苏理事会的建议采取行动,那首相就经济问题与慕尤丁相互指责,或保留慕尤丁,是毫无意义的举动。

Advertisement

他促请,首相果断处理经济问题,以重获马来西亚人和外国投资者的信心。

“如果慕尤丁和国家复苏理事会的建议被忽视和搁置,那继续保留慕尤丁的主席职,还有什么意义?”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一直促请政府解决新冠病毒疫情后出现的多项经济问题,包括令吉疲弱、通货膨胀、物价上涨和工人严重短缺。

Advertisement

“依斯迈必须在下个月前决定,是否屈服于巫统的压力和自身利益,在今年水灾季期间举行大选,但是,依斯迈必须从有力且权威的立场出发,而不是在一个分裂政府下做决定。”

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日前表示,若依斯迈沙比里未能继续妥善掌管国家和经济,那最好是举办选举,让路给一个更有效的政府。

Advertisement

他说,他还未到呼吁首相解散国会的阶段,反而是点出令吉贬值、通货膨胀加剧和疫情后经济让人民陷入困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