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媒体总监拿督法兹里(Fadzlette Othman Merican Idris Merican)少将指出,阿末扎希的前执行秘书玛兹丽娜(Mazlina Mazlan @ Ramly)不服从她的命令,而是仅聆听阿末扎希的指示。

阿末扎希曾强调玛兹丽娜是自作主张,滥用其签名印章开健康思维基金会(Yayasan Akalbudi,下称YALB)支票。

Advertisement

法兹里今日在法庭上,为“阿末扎希被控47项失信、贪污和洗黑钱案”供证时说,她与玛兹丽娜过去曾一起为阿末扎希服务,而她一直担任比玛兹丽娜更高阶的职位。

她说,当她被调任阿末扎希的新闻秘书时,是内政部和副首相办公室里最高级的军官,而玛兹丽娜也是被借调至该处。

Advertisement

她强调,任何军官即便被转调至国防部或军事机构以外的地方工作,他们依然受制于武装部队法令和指挥系统,但玛兹丽娜却没有展示对其高级官员身份的尊重。

Advertisement

“在内政部时,玛兹丽娜从不尊重我,也不听从我的指示或我下达的任何命令,尽管是涉及公务的命令。”

“这是因为她认为只有阿末扎希可以命令她,而不是其他人。”

Advertisement

她解释,在武装部队服役时,初级官员是直接归于高级官员管辖的。

“所以,玛兹丽娜是一名初级官员,而我是内政部里最高级的官员,所有军事事务都必须先经过我,她采取任何行动前,都必须先与我商量。”

她续说,玛兹丽娜在为阿末扎希服务的时期,从未经历过指挥系统,而这也导致她的“不服从”和以自我为中心的个性。

“在武装部队里,不服从是不可接受的元素之一,因为这是违抗命令的态度。军队里有军事操守,即我们崇尚团队精神,所以我们需要合作、团队精神、忠诚,和对军队的归属感。我不认为玛兹丽娜拥有这些特质,她本质上就比较以自我为中心。”

另外,法兹里指出,阿末扎希曾告诉她,玛兹丽娜在处理其个人银行户头的疏忽和错误,阿末扎希为此吩咐她监督玛兹丽娜。

“关于这个问题,我曾将阿末扎希的吩咐传达给玛兹丽娜,我也要求她出示需要阿末扎希签名的信用卡账单和支票。”

“然而,玛兹丽娜总是给予各种借口和技俩,从不出示我要求的文件。有时候我为了履行公务,就忽略了对玛兹丽娜的监督和跟进。”

她也表示,自己知道阿末扎希拥有一枚签名印章,而这枚印章是由玛兹丽娜完全掌管和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