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全民党(PBM)副主席哈妮扎(Haniza Mohamed Talha)说,尽管不知会否被接纳为国阵的一分子,该党一直活跃于备战第15届大选。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哈妮扎说,该党已锁定了会出征的议席,并已开始做准备了。

Advertisement

她说,不论被接纳与否,该党都会接受国阵的决定。

“我们被告知,国阵成员党之间还在讨论。所以,且等他们做决定吧。不论结果如何,我们都接受。

Advertisement

“我们已开始备战大选了,不是只等待国阵做决定。我们之后也会决定,即是否要与其他政党联合。

Advertisement

“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即作为一个政党,我们准备好了。”

她说,选民觉得全民党具有吸引力,这是因为全民党奉行多元种族原则。

Advertisement

她说,全民党拥有不同背景的支持者,许多青年和妇女都支持该党。

今年8月,全民党宣布与亲国阵的人民力量党(Parti Kuasa Rakyat)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人民力量党是由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胞兄卡马拉扎曼所创立。

此前,全民党指定主席拿督祖莱达透露,该党仍在等候国阵的答复,即后者是否让全民党加入。

直到8月14日,国阵兼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说,国阵最高理事会将于隔天(8月15日)晚上召开会议,讨论并定夺是否接纳全民党以及另数个政党加入该阵线。

再到8月25日,全民党主席拿督孙伟瑄说,全民党仍不是国阵成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