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据《海峡时报》报导,鉴于巫统的影响力在我国碎片化的政局渐减弱,以致大多政治捐献者或转向资助其他政党,令巫统在来届大选料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竞选。

报导引述潜在政治捐献者的谈话指出,一直以来支持巫统的捐献者倾向于资助其他反对党,因为他们认为下届大选没有单一政党能够赢得大多数议席。

Advertisement

一名长期亲巫统的大马上市公司总执行长说:“资金会流向双方,因为(大选)成绩难以预测。”

他透露,一些大财团也表示倾向于把资金拨给反对党作为对冲,因他们预计来届新政府会由不同的政党组成。

Advertisement

报导也指,一些巫统领袖承认,在巫统于2018年倒台后,全国区部及支部都因资金问题而苦苦挣扎。

Advertisement

巫统柔佛州署理主席拿督诺嘉兹兰受访时说:“筹集资金绝对是党领袖最大的挑战之一,就目前的情况,在即将来临的大选肯定会节俭。”

报导指出,新政党如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也受到财团的追捧,他们希望与未来的政治人物打好关系,因预料相关的政治领袖会对未来带来影响。

Advertisement

自90年代以来,马来政党的结构已从原本的公务员及教师主导,转为由商人。

这反倒让巫统高层,尤其是党主席控制赞助过程,透过设立企业把政治贿赂基金发给全国资金,就同一马发展公司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