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强调,希盟不会在第15届大选,与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成立的祖国行动联盟(GTA)或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PN)合作。

她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访问时说,前朝希盟政府于2018年因“背叛事件”倒台后,就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因此不与上述两个联盟合作已是最终决定。

Advertisement

她说,无论如何,希盟、国盟和GTA要在第15届大选期间达成合作是不容易实现的事,但她的焦点不会是在相关方向。

“我重返领导层的任务是加强希盟,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议程,因为我们曾在22个月里,从反对党变成执政党,再变回反对党。”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们正在加强彼此之间的关系,我们以一个联盟的身份,一起决定上阵的议席,让那成为我们参与第15届大选的目标。”

Advertisement

“我们一直把国家利益摆在第一位,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想再次被蛇咬了。”

不过,努鲁依莎不排除在大选落实“大帐篷”策略的可能性,但希盟再与任何政党或联盟进行谈判前,会以人民的看法为主。

Advertisement

“若我们谈判,其中一项先决条件是要有诚意,所以我的主要焦点是加强希盟,同时专注于大选。”

“要记得,在我们能站出来并获胜成为政府之前,人民仍需要一个廉正的反对党。”

她说,反对党之间要结成大联盟的合作,不能是武断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