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8日讯)祖国行动联盟(GTA)筹委会主席兼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说,该盟体下周会向社团注册局(RoS)申请注册。

马新社报导,马哈迪也是斗士党(Pejuang)主席,他说,目前祖国行动联盟正在讨论遴选标志和注册的事宜。

Advertisement

“若注册局不批准申请,GTA会有B计划,我们会统一标志,统一旗帜......我们将会推介标志和旗帜。”

马哈迪今天主持GTA主席会议后,在记者会说。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于本月4日宣布成立由4个政党组成的GTA,即斗士党、全国印裔穆斯林联盟政党(IMAN)、大马土著党(Putra)及泛马伊斯兰阵线(Berjasa),并开放予马来非政府组织、个人、学者及专业人士加入。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希望GTA能够顺利注册,放眼在第15届大选上阵120个巫裔为主的大马半岛国会选区。

“我们有信心GTA为了马来人和回教而奋斗。这是我们的斗争。我们立志组成廉洁的政府,从而让国家复苏。”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成立GTA并非分化马来人团结,而是为了强化并恢复马来人的力量,尤其是经济领域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