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向国内的媒体从业人员保证,他们可自由报导任何新闻,惟所报导的一切必须基于确切的事实。

他说,作为资讯传播者,他深信每一家媒体都知道本身应守的界限和责任。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拜访首要媒体时对记者说:“据我所知,媒体必须负起责任,也就是反映事实,提供正确的资讯。

“如果提供正确的资讯,对于要如何呈现新闻,肯定不会面对到来自政府的反对和限制。”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稍早前接受电台Hot FM、8FM和Molek FM的访问。

Advertisement

他续说,他相信政府对于新闻自由所给予的保证,已通过政府的行动说明一切。

“如果超过了允许的范围,政府肯定会提出训诫。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没有媒体被关闭或撤销执照等,这就表示政府给予新闻自由。”

他形容,主流媒体传播真实资讯的角色非常重要,并希望公众不只依赖社交媒体,以获取资讯。

“众所周知,今时今日充斥着各种不准确的资讯,被扭曲的资讯让人民感到混淆。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对我而言,第三电视和现今存在的印刷媒体等,必需提供真实的资讯,而不是误导(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