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周六(3日)宣布,“大马一家大专生器材”(PerantiSiswa)计划受惠的大专生,毕业后无需归平板电脑。

他说,政府之前规定PerantiSiswa采纳租借方式,学生毕业后必须归还有关电子设备。

Advertisement

他透露,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于8月15日与学生代表理事会会面,有人建议把平板电脑直接送给成绩优异的大专生。

“我很高兴宣布,政府同意直接给予PerantiSiswa受惠者这款平板电脑。因此不必借也不必归还。政府直接给受惠者。”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莎阿南玛拉工艺大学礼堂出席PerantiSiswa倡议推介礼时,为学生捎来好消息。

Advertisement

之前,安努亚提到,PerantiSiswa在4月15日至5月15日首阶段开放让B40低收入群大专生申请,接获约10万份申请,预计6万学生受惠,而提供的平板电脑是三星品牌。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政府也同意延长大马一家青年配套注册期限,确保更多学生及青少年不受数据限制,可以在家中网上学习。

Advertisement

他提到,这项可负担上网配套是在2021年10月推出,原定今年10月结束,因此政府希望延长期限后,更多青少年及学生有机会签购。

他说,政府也将扩大大马一家销售计划活动至大专院校,以维护大专生福利及减轻他们面对物价上涨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