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暗示,巫统与伊斯兰党之间成立国家和谐联盟(MN)合作已结束,并指随着伊党选择加入土团党的国盟,双方的信任已荡然无存。

“如果连最基本的原则及信任都被忽略,要怎么建立稳定、有信心且强盛的合作?更何况是和一个明显从里里外外都想摧毁巫统的政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巫伊两党的合作源自于人民当时已对希盟失去信任,因此国内的两大政党有必要合作。

“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国谐,这是向人民提供勇敢且坚定的方案,不论背景及社会阶级,继续引领马来西亚向前迈进。”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是于今日在脸书发文,这么指出。同时也上载伊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指伊党及巫统尚未结束国谐合作的截图新闻。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巫伊两党间的合作是向前迈进的最好个体,因两党的得票率相加将近50%,可超越希盟。

“人民开始不相信希盟说得天花乱坠的承诺。”

Advertisement

“就我看来,伊党所说的只是个表面的合作,并没有考虑人民所要的国谐精神。”

“只有回到最初,才能体现伊党的诚意。”

阿末扎希强调,巫统现在必须向前看,鉴于伊党的行动和态度,巫统已经决定在下届大选独自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