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2日讯)伊斯兰党青年团今日通过动议,要求来届大选中,至少有50%是来自伊青团40岁以下的候选人。

伊青团万宜区部秘书莫哈末阿菲夫指出,随着我国落实自动选民登记及投票年龄降低至18岁政策,将会有大量年轻人选民,因此伊党必须善用这一点。

Advertisement

“在雪州,年龄介于18至25岁的选民占53.67%。但现在伊党的年轻代表不到5%。”

“再看看柔佛,有半数的州行政议员,包括州务大臣都是年轻人。这将帮助给予我们更多机会争取年轻人的选票。”

Advertisement

阿菲夫是于今日在伊青团代表大会上,提呈紧急动议,要求让更多年轻候选人上阵来届大选的国州议席。

Advertisement

伊青团长阿末法德里昨日指出,伊青团会让更多年轻人上阵大选,比例占30%。

他说,伊青团已做好准备满足党的决定,并接受这项挑战。

Advertisement

阿菲夫补充,候选人不应仅来自伊青团,也可以来自妇女组及其他臂膀。

“为了确保伊党胜选,我们必须通过至少50%的国州议席候选人为年轻人的动议。”

这项动议有4名代表辩论,并支持通过,明日将会提呈至伊党母体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