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吉隆坡地庭今日裁决,沙巴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和妻子拿汀斯里芝芝依仄蒂(Zizie Izette)在收贿280万令吉案中,双双表罪成立。

地庭法官罗兹娜(Rozina Ayob)宣读判词时说,控方成功证明了邦莫达和芝芝依仄蒂表面罪名成立。

Advertisement

本案自2020年1月开始审讯,控方传召了30名证人出庭供证。

邦莫达也是沙巴副首长、巫统拉末州议员兼京那巴当岸区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如今夫妻2人表罪成立,他们必须在抗辩阶段,挑战控方的论据。

Advertisement

抗辩方式一共3种:1. 选择以证人身份出庭自辩,接受控方诘问;2. 在被告栏发表没有宣誓辩词,不受控方诘问;3. 保持缄默。

64岁的邦莫达在2019年5月3日面对两项罪控,即收取220万令吉和26万2500令吉贿赂,作为让联邦土地统一及复兴局(Felcra)获批投资1亿5000万令吉大众信托基金的报酬,惟他不认罪。

Advertisement

当时身为Felcra非执行主席的邦莫达被控于2015年6月12日中午12时30分及下午5时,在美拉华蒂花园大众银行分行,通过妻子芝芝从大众信托基金经纪马希阿都哈密收取贿金。

针对第三项控状,指邦莫达在2015年6月19日在相同地点,通过芝芝名下的大众益德系列基金,向大众信托基金经纪诺海丽收取33万5500令吉现金贿赂,作为相同用途的报酬,邦莫达在面控时也否认有罪。

至于现年44岁的芝芝面对3项与丈夫串谋在相同地点、日期和时间收取贿金的控状,皆不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