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0日讯)巫统沙巴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指出,沙巴巫统区部受促提呈5名潜在候选人名单,以供提名出战第15届全国大选。

马新社报导,他说,州内的25个巫统区部必需即刻呈上名单,以及这些人选必需具有威信、满足标准和可获人民接受。

Advertisement

邦莫达也是沙巴副首席部长。他今日发文告说,尽管区部推荐的人选未在区部担任要职,但是否有胜算,必需成为遴选候选人的终极标准。

“敲定第15届大选候选人的指南是有胜算(winnable)、可接受(acceptable )和有人缘(likeable),以安排最佳人选上阵。

Advertisement

“可接受的人未必有人缘,所以一定要齐备这三个元素,才可成为候选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人民将候选人的人格视为重要元素,而这也必需成为巫统和国阵的主要标准。

他说,特别委员会将根据党的一个特别团队所观察到的基层人民反馈,评估区部所呈上的人选名单,同时也将研究来自相关机构的报告,以敲定真正符合资格的候选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