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首相办公室今日证实,巫统边佳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已辞去首相法律及人权事务特别顾问一职。

阿莎丽娜昨日才在面子书发文驳斥辞职传闻,并说:“我想在此证实,截至2022年8月31日,我仍担任(首相)法律及人权顾问。”

Advertisement

根据首相办公室的文告,阿莎丽娜是于8月29日致函辞去该顾问职位。

文告称,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已接受阿莎丽娜的呈辞,并会如辞职信告知般在一个月后生效。

Advertisement

“予以一个月的通知,是让她完成与下属的工作。”

Advertisement

“不过,在此期间,阿莎丽娜不会再到首相办公室上班,因为她获准从9月1日起放假,直至月底离职为止。”

“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感激她在任职期间的服务。”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是在去年10月2日,委任阿莎丽娜出任首相法律及人权事务特别顾问。

同年8月23日,阿莎丽娜辞去国会下议院副议长职。

早前有数家媒体报导指,阿莎丽娜已辞去首相特别顾问职,为出任总检察长做准备。

据媒体报导,阿莎丽娜日前在巫统主席汇报会上表示,总检察长一职非常重要,由首相提名,而无论是谁当首相,总检察长必须是“他的人”。

她暗批依斯迈沙比里让丹斯里依德鲁斯留任总检察长一职。

依德鲁斯是由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提名、国家元首御准出任总检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