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吉隆坡警方证实,针对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涉嫌诽谤首相署部长拿督阿都拉迪夫涉及濒海战斗舰(LCS)计划,将传召拉菲兹调查。

冼都警区主任马永来助理总监指出,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500(诽谤)条文,及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滥用社交媒体),调查拉菲兹对阿都拉迪夫的指控。

Advertisement

“我们会传召拉菲兹录供,以协助我们的初步调查。”

根据警方昨日接获的投报,是针对拉菲兹在其部落格及社交媒体所作出的指控。

Advertisement

阿都拉迪夫的特别官员阿末慕依祖丁(Sayed Ahmad Muizzuddin Al Sayed Mohamad)昨晚在YouTube上载一段视频声称,他接获指示向警方报案,因为拉菲兹多次指控涉嫌挪用LCS资金的女子再娜莫哈末沙烈,是阿都拉迪夫的配偶。

Advertisement

根据《Malay Mail》看到的报案书副本显示,阿末慕依祖丁声称拉菲兹在4个部落格贴文、7个推特发文和一个TikTok视频里,发表了相关诽谤言论。

另一方面,拉菲兹也向警方报案,要求警方调查阿都拉迪夫及再娜为濒海战舰核心人物一事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拉菲兹声称,再娜是阿都拉迪夫的第二任妻子,她涉嫌挪用LCS计划的资金,并指BHIC最近公开的稽查报告显示,再娜是阿都拉迪夫的配偶。但阿都拉迪夫一而再否认拉菲兹的指控。

他也说,阿都拉迪夫仅报警而没有采取法律行动,是担心一旦采取法律行动,其妻子涉嫌挪用濒海战斗舰资金的事将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