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指出,由伊党执政的州政府不会在2023年3月前解散州议会。

“伊党以团结穆斯林概念为首要,而这可透过与马来穆斯林及土著基础政党团结实现,因为这是最有效的方程式,且最为国人接受。”

Advertisement

他说,为了维持国家稳定及各族人民的福祉,伊党抱持开放态度,与任何以团结及和谐为先的政党共结联盟,以面对第15届大选。

无论如何,他坚称,伊党不会与希盟或其成员党合作。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伊党中央领袖已在昨日的例常会议议决,拒绝与希盟合作。

Advertisement

他也透露,上述事项也会是即将在吉打亚罗士打举行的伊党全国代表大会讨论的重点所在。

达基尤丁指出,截至8月20日,伊党尚未接获任何有关是否与巫统继续透过国家和谐联盟(MN)合作的动议,以在代表大会上磋商及辩论。

Advertisement

他续说,伊党会在来届大选试着避免与巫统对战,因这会被视为不利于穆斯林团结。

他补充,约1300名代表将会出席来临周末在吉打伊党大厦举行的伊党全国代表大会。

他指出,伊党已邀请国盟成员党,巫统最高领袖及祖国行动联盟主席敦马哈迪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