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8日讯)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指出,若让刚入狱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获得皇家特赦,这无疑是嘲弄司法机构。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再过数日,马来西亚将迎来独立第65周年,所以维护法治非常重要。

Advertisement

“在我们临近独立日之际,我们如今可以为国家做的一件事,就是确保没有人凌驾于法律之上,以及没有人可以要挟这个国家。”

他说,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号召巫统发动请愿活动,为纳吉请求特赦,以及将后者的面子书贴文“武器化”,只是在“哗众取宠”。

Advertisement

“纳吉的案件不复杂,扎希只是在‘哗众取宠’,特别是那些不太明白为什么联邦法院拒绝接纳新证据或展延审讯的人。”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这么做是为了让纳吉获释吗?不是的,他只是为了自保。”

查尔斯也说,阿末扎希称纳吉面子书的贴文也会经过整理和发布,就展示前者要操纵社交媒体来愚弄人民。

Advertisement

“我们人民必须醒过来并反击,相较于属于特权阶层的纳吉,政治人物只是称我们是普通百姓。”

他为此呼吁人们展示人民的力量,反对该些利用各种策略来释放罪犯的人。

阿末扎希昨日在特别汇报会说,所有巫统支部和区部党员将会接到指示参与请愿活动,以示支持纳吉。

“当时机一到,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响应请求国家元首特赦纳吉的运动。

“我们交由国家元首去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