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登嘉楼27日讯)面对财务困难的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贷款者受促主动与该局会商,以重新安排偿还计划。

高教基金局主席阿比里尤索夫指出,该局了解贷款者所面对的困难,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已肆虐超过两年的这段期间。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昨晚出席高教基金局与登州媒体共聚活动时说,该局时刻秉持开放的态度,以及愿找出最佳方案,以避免贷款者背负足以加重他们负担的还款利息。

“我们明白,很多贷款者在疫情期间没有了工作,而被迫动用紧急储备金,以继续生活。

Advertisement

“无需害怕面对高教基金局。我们不是收账员,我们秉持开放和灵活的态度,以找出方案减少他们的财务负担。”

Advertisement

阿比里指出,可向贷款者提出建议的解决方案包括减少每月偿还数额,以及拉长还贷期限。

他说,截止今年7月,逾200万名或81.7%贷款者已根据双方所同意的时间表偿还高教基金局贷款。

Advertisement

另外,阿比里也鼓励家长参与国家教育储蓄计划(SSPN),因为该计划对孩子的教育有长期的帮助。

他提到,提早储蓄能够减少对贷款的依赖,进而避免学生一毕业就背负贷款。

“很多人不知道SSPN的存户可享有高达8000令吉存款的税务减免,以及免费的伊斯兰保险。

“此外,家庭收入不超过4000令吉的SSPN存户,也有资格享有高达1万令吉的配对奖掖,条件是受惠人(孩子)成功进入大专深造。”

他指出,SSPN全国549万个户头的最新存款已达126亿5000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