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日锒铛入狱,在他前往法庭受审时,曾对家人表示,自己因对公共服务的热爱,而导致牺牲了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纳吉家人昨晚公开了一封据称是纳吉临别时,留在家里的信,内容尽诉着对家人的愧疚和不舍。

Advertisement

纳吉说,自己在从政的46年里,都奉献给人民、公共服务和政治,而这是他作出的选择和牺牲。

“爸爸(纳吉)选择继承祖父的遗产,延续祖父的努力。”

Advertisement

“爸爸选择了工作,而政治和公共服务的世界,有好处和坏处。”

Advertisement

“策划发展、修改福祉政策、管理经济、巩固外交关系、解决危机,这些挑战若有好的成果,会让爸爸脸上出现笑容。”

“有时候成果不理想,就会不断的尝试,现在回首过去,这是一个很大的牺牲。”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己年复一年、连朝接夕地工作,连吃饭时间都在开会、接待宾客,而不是与家人在一起。

他还说,家人的存在令他感到幸福,但可惜的是,他忽略了家人,也不能时常陪伴在侧。

他表示,这段悲伤的旅程因孩子的存在,而有了光彩,然而他却无以回报。

“我的家人,我的爱,爸爸只能陪你们走到这了。”

“爸爸将坚定地信奉伊斯兰教义,如果这注定是我该走的路以及阿拉的考验,作为人类和阿拉的奴隶,我又能怎样呢?”

“我只能在死后世界的法庭里,等待一个正义和判决。”

纳吉最后希望真主能继续保护和保佑其家人健康与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