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20日讯)伊斯兰党没有接获任何有关结束与巫统在国家和谐联盟(MN)合作关系的动议,以带到9月3日及4日举行的伊党代表大会上定夺。

马新社报导,伊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指出,总部反而接到区部动议要求团结穆斯林及加强国家和谐联盟,以符合该党的立场。

Advertisement

“我们在全国有197个区部提呈动议予总部,至今我们还未敲定代表大会将提呈的无需辩论动议及需要辩论动议。

“已提出的动议包括国家和谐联盟,但我们只是强调穆斯林团结课题,至今没有收到任何动议是与伊党立场相左的。”

Advertisement

他昨日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指出,伊党对于穆斯林团结的立场很明确,不仅限于巫统,也包括其他能够确保政治稳定的政党。

他提到,目前伊党在寻找方法避免在来届全国大选与巫统对垒,因为这不利于穆斯林团结。

Advertisement

“我们参选是要赢,但出现多角战,涉及穆斯林团结的双方将是输家,赢家是第三方,因此我可以确认,避免对垒是我们的优先事项。”

此外,他说,今年有1300名党代表将出席在吉打伊党大厦召开的党代表大会,同时也邀请国盟所有成员党代表、巫统最高领导层、国家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及海外政党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