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指出,该党不曾赋予各州联委会任何权力,让他们和其他政党,包括伊斯兰党或土团党在第15届大选商讨合作。

《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他促请巫统州联委会及基层领袖参照2021年党全国代表大会的议决行事。

Advertisement

“目前我们还是维持3月代表大会的议决。有关议决适用于全党上下,没有例外。决定没有改变,这是最高层的决定。”

“代表大会没有阐明任何有州属有例外。”

Advertisement

巫统、伊党及土团党在2020年希盟政府垮台后组成了一个脆弱的联盟,但三党间的分歧持续扩大,导致他们在近期的州选举中相互竞争,而巫统也因此巩固其领导地位。

Advertisement

早前有报导指出,巫统雪州主席丹斯里诺奥马支持在来届大选中,巫统与伊党应在国家和谐联盟旗帜下继续合作。

同时,巫统其他州联委会也支持此看法。

Advertisement

但阿末马斯兰认为,巫统为首的国阵能够在不与其他政党合作下,在第15届大选取得佳绩,并以马六甲及柔佛州选举为例子。

询及他在来届大选党的信心时,他说两州的州选已显示选民重新接受国阵。

“所以我希望在雪兰莪及其他州,也能够胜选。”

“至于国家和谐联盟,我们在3月的代表大会中没有谈及。我们只说国阵会在来届大选独自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