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伊斯兰党研究中心主任莫哈末祖迪(Mohd Zuhdi Marzuki)透露,该党和巫统基层已达成协议,在第15届大选中不会在3个国会议席相互竞选,避开三角战。

他表示,另有24个国席正在协商中。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莫哈末祖迪说,伊党和巫统基层已商讨有关议席的问题,而上述建议将呈交给两党的最高领导层,以防希盟取胜。

“实际情况是,伊党和巫统基层党员,特别是在希盟有可能获胜选区的党员,真的希望能合作,因此,我于上周提出在27个议席避开三角战时,他们非常欢迎。”

Advertisement

“我自己曾前往上述27个选区,会见了巫统和伊党的领袖,他们非常欢迎这样的政治合作。目前,我已接获3个选区领袖的同意,确保不会相互竞选。”

Advertisement

他较早前曾指出,巫伊已达成共识,避免在半岛27个议席中相互对决,否则这可能导致希盟重新掌权。

他说,这27个议席的问题可能会在9月1日至4日举办的伊党代表大会上提出。

Advertisement

另外,莫哈末祖迪也表示,该党目前还未与土著团结党商量此事,但他希望土团党不会干涉原定的计划。

“截至目前,还未与土团党讨论过,因为我没有参与与土团党的谈判。”

“我现在仍是国家和谐联盟特别委员会的顾问,所以只能与巫统共事,我其实希望土团党能一起合作,避免该些议席落入希盟手中。”

“土团党所拥有的10个议席,有被希盟夺走的风险,27个议席不包含这10个议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