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6日讯)禁止国会议员跳槽的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第3号)法案,将在近期呈递予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御准。

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说,一旦陛下御准,法案就会颁布宪报,并根据预定的时间表在9月首周生效。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国家元首必需御准两次,法案才能在宪报上颁布。

“在取得御准后,法案将重新回到法律事务组和总检察署,以再一次确立格式,过后再度呈递予国家元首。”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过后将发函告知全体州务大臣和首席部长,以就联邦宪法第8附表修正案,向所有州属提出建议。

Advertisement

旺朱乃迪提到,这将让所有州议会可修改各自的州宪法,以配合上下议院所通过的联邦宪法第8附表,纳入反跳槽条文。

“我们要他们(州)按照我们的格式,也就是我们所共同修改的联邦宪法第8附表,以确保联邦和州拥有相同的法律。

Advertisement

“如果在法律内的用字和指南有差别,我们担心会导致联邦和州法律相抵触。”

他说,政府将与各州进行接触,以划一联邦宪法第71条款下的联邦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