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6日马新社讯)随着反跳槽法修宪案取得朝野支持通过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将一鼓作气拟议提呈政治献金法案以及国会服务法令。

他忆述政府与希望联盟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成果,并指此举有助政府专注于国家大事,包括政治稳定与国家经济复苏。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首相署出席“与首相有约”的集会,在会上致词时说,透过朝野的合作,才得以让反跳槽法修宪案在国会通过,即使国会议员们热烈讨论这项议题。

“在经济方面,我们成功,反跳槽法修宪案也百分百获得国会议员通过,我们也将提呈政治献金法案,当我们提到三权分立,政府也将提呈国会服务法令。”

Advertisement

另外,首相呼吁公务员群策群力,摒弃孤岛思维的工作模式。

Advertisement

“我不希望孤岛思维这种存在已久的工作问题,我们必须群策群力,我们有共同的责任,我们不能独立行事而是在这大家庭工作,因为孤岛思维会导致一些计划或行动失败。”

为了推动国家的经济,他主张减少繁文缛节的模式以利招商引资,这也是外资到我国考察时经常挑起的问题。

Advertisement

“许多部门参与同一件事,最终导致延宕......对投资者和商家而言,时间非常宝贵,延迟发出批准会对他们造成损失。”

他说,政府已成立“简易大马”(MyMudah)以解决繁文缛节的问题。

他强调,没有全体公务员的支持与后盾,则当今政府无法取得目前的成就,因此他呼吁公仆继续好好工作,协助政府解决所有问题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