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国阵总秘书拿督斯里占比里指出,国阵至今还未针对有政党申请加入国阵一事,作出决定。

他今晚出席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向媒体说,国阵还是审核有关的申请,一旦完成就会公布结果。

Advertisement

“国阵感谢有关政党,愿意成为国阵的一阵子,国阵秘书处还在审核所有的申请。”

占比里拒绝透露有多少个政党申请加盟,并表示国阵最高理事会只授权他发表上述声明;不过国大党主席丹斯里维纳斯瓦兰则透露,共有6个政党申请加入国阵。

Advertisement

在早前,全民党公开承认,已经申请加入国阵,此党目前由种植与原产业部长拿督祖莱达所领导。

Advertisement

另外,国阵同意成立国阵女青年团,以争取年轻女性的支持,由巫统女青年团团长拿督扎希达领导。

国阵所达成的其他议决还有延长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希山慕丁的国阵总财政职多两年。

Advertisement

占比里说,今晚的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有汇报各成员党的大选筹备,而国阵对进展感到满意。

有出席会议的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被询及国阵是否有讨论议席分配时,他表示此事还未完成。

“一些(议席)已谈妥,其他则仍在进行中,当时机一到,就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