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国阵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透露,国阵将会在下周的最高理事会议上,议决是否让全民党(PBM)加入。

“国阵的决策是通过共识做出,必须获得所有成员党首肯才可以。所以就等待下次的会议举行。”

Advertisement

“会议上会谈及(全民党申请加入国阵),而必须得到所有人的同意。如果有一方不同意,就不成事。”

莫哈末哈山是在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访问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全民党指定主席拿督祖莱达早前透露,该党仍在等候国阵的答复,后者是否让全民党加入。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哈山也证实,他早前曾与祖莱达会面,并表达全民党的意愿,祖莱达要求他致函给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以在会议中讨论此事。

他透露,除了全民党,也有数个政党提出加入国阵的申请。

Advertisement

“不时会有政党提出加入国阵的意愿,但是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要求他们先当‘国阵之友’。这些政党很多都没有人民代议士,但全民党比较不一样,因为他们党内有人民代议士。”

“若要接受一个政党为国阵成员,必须从各个角度仔细考量,我们也不希望其他政党不满,因此会在国阵最高理事会上讨论。”

他续说,国阵一直都感谢各方的支持,包括欲加入国阵的政党。

“各方的支持都非常重要,无论他们是否想成为国阵成员党,那是另一回事。关于对国阵的支持由来已久,例如‘国阵之友’的政党,有的也已加入30年之久。”

“当中不存在我们不需要谁谁谁的支持,但是问题在于成为国阵成员党就必须得到一致的首肯,这有时候会让国阵难以做决定,因为各党都有自己的考量。”

“但是,支持者不能完全成为国阵一员,但我们仍然珍惜。有关他们是否会给予机会代表上阵,那就是另一回事,如果有合适的议席给他们,可以考虑给他们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