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6日讯)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在第12届砂州大选取得亮眼的成绩,该联盟也放眼在来临的第15届大选中,赢得州内所有31个国席。

GPS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指出,若一切在他们的预料之中,有可能赢得砂州所有国席。

Advertisement

“有别于以前,这是GPS首次迎战大选。这是第一次,以前我们是在国阵的旗帜下。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己参与大选(没有与其他政党共组联盟)。”

阿邦佐哈里也是土保党主席,他今日召开记者会时指出,目前该党有13名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至于GPS其他三个政党中,砂拉越人民党(PRS)及民主进步党(PDP)各有2名国会议员,砂人联党则有一名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阿邦佐哈里透露,目前有数名土保党在任国会议员已表达不想在下届大选上阵,以让更多年轻人有机会参政。

“我之后会告诉你他们是谁。什么时候大选,我不知道,但是已有迹可循,但我没必要现在揭露。我要感谢(准备下台的领袖)。在土保党,我们有资深领袖下台,让路给年轻人的文化。”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尽管政局有变,但GPS在离开国阵后的初衷,依然是为争取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及恢复砂拉越多年来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