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30日讯)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主席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表示,该党将专注于为期60天的“大马进步”外展计划(Malaysia Maju Outreach programme),之后才来谈第15届大选议席分配的事情。

“人民不在乎我们到哪里上阵。他们只想知道,我们对通胀和生活成本高涨的问题,有何解决方案。

Advertisement

“这就是我们专注于完成‘大马进步’任务的原因,从而收集和了解每一名大马人的需求和对国家的愿景。”

赛沙迪今日出席优景镇公民大会活动推介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回应有关Muda是否已与其他反对党讨论议席分配的提问。

Advertisement

他说,“大马进步”外展计划的目标是与500万名各族大马人互动,从中收集人民的想法和愿景,而所有意见将收录在“Muda黑皮书”(Muda Black Paper)。

Advertisement

“Muda黑皮书将是我们给予人民的解决方案。”

他还说,届时会有8万名Muda党员参与搜集资料的行动。

Advertisement

当赛沙迪受询及会否上阵大选,他说,Muda候选人遴选委员会将会做决定,并且很快就会有宣布。

“在听取所有基层党员的建议后,我们最近才把委员会制度化。

“这个委员会包含了来自国会组长、州委员、中央委员、政治局和主席理事会的成员。

“所有候选人都会经过各阶层委员会筛选,之后主席理事会再拍板定案。”

他说,国会议员和州议员的责任很大,Muda宁愿花时间筛选,都不要匆忙委派候选人,以避免做错决定。

“我们不想让不称职的人来服务人民。我们从上次的柔佛州选吸取教训了,所以我们想做到更好。

“一般上,在其他政党,都是由主席来决定谁将成为候选人,不过,Muda想要一切更加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