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表示,反贪污委员会将传召数名被指收取外国签证系统(VLN)营运商Ultra Kirana有限公司(UKSB)资金的政要,以彻查其收取的政治献金是否属于贪污。

他今日通过国会书面答复指,反贪会接获数宗投报,要求调查UKSB账簿点名的人。

Advertisement

“反贪会将传召被点名的所有人,并调查给予与收受这些资金是否有贪污元素。”

他是针对行动党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员邱培栋的提问,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邱培栋是询问,既然反贪会已掌握账簿,为何不调查账簿上被点名的人?

Advertisement

在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涉及的外国签证贪污案中,UKSB前行政经理陈祥生(David Tan Siong Sun,音译)揭露,公司在2014至2018年期间给予阿末扎希数十万令吉的现金。

他指出,除了阿末扎希外,也有数名政治人物收取UKSB的资金,包括前首相慕尤丁、卫生部长凯里、甲抛峇底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及前外交部长拿督斯里阿尼法等人。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这些情况都已记录在一份秘密账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