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经在野议员不断要求严惩涉嫌爆粗的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后,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莫哈末拉昔表示明日或将裁决是否要当事人撤回言论。

莫哈末拉昔今日国会指出,他目前已安排会晤数个证人,以确认事情经过。

Advertisement

行动党峇都交湾区国会议员卡斯杜丽较早前说,她已于上周致函议长,说明达祖丁上周在国会称“行动党女性议员不检点”以及爆粗,因此要求后者撤回言论并在国会道歉。

她表示,虽然达祖丁爆粗时,没打开麦克风,但有9名国会议员能作证。

Advertisement

“这不是第一次了,他是一个口出秽言的惯犯,如果议长没有采取任何对付行动,就将为国会设下一个危险和糟糕的先例。”

Advertisement

她说,当时主持会议的是莫哈末拉昔,但他仅口头警告达祖丁,因此她今日要求莫哈末拉昔交代。

为此,莫哈末拉昔表示,下议院议长办公室已接获卡斯杜丽的来函,而他也是今日才收到议长转交的函件。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会负责处理,料能在本周内或明天给予结论。

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上周辩论2021年反性骚扰法案时,点名3名巫统国会议员曾发表性别歧视言论,分别是巫统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邦莫达、华玲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都阿兹,以及达祖丁。

达祖丁事后不满并在议会厅里说道:“你试图丑化我们。他们不知道我们是谁,我们要怎样保护女性的尊严,特别是巫统妇女组。”

“你可以问问他们,这是行动党女人的问题......不检点和满嘴秽语。”

此番言论立即引起数名反对党国会议员抨击,纷纷要求达祖丁撤回言论并道歉。

不过,莫哈末拉昔仅向达祖丁发出口头警告,而后者也随即离开议会厅。

尽管达祖丁离开了议会厅,但反对党国会议员仍不断要求莫哈末拉昔指示达祖丁道歉,但莫哈末拉昔仅表示,任何异议者可致函提出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