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因辱骂行动党国会议员,而遭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莫哈末拉昔口头警告。

国会今日辩论2021年反性骚扰法案,达祖丁在巫统边佳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发表论述时,打断后者发言,借机批评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昨晚的言论。

Advertisement

张念群是点名3名巫统国会议员曾发表性别歧视言论,分别是巫统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邦莫达、华玲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都阿兹,以及达祖丁。

达祖丁在议会厅里说道:“你试图丑化我们。他们不知道我们是谁,我们要怎样保护女性的尊严,特别是巫统妇女组。”

Advertisement

“你可以问问他们,这是行动党女人的问题......不检点和满嘴秽语。”

Advertisement

此番言论立即引起数名反对党国会议员抨击,纷纷要求达祖丁撤回言论并道歉。

不过,莫哈末拉昔仅要求众人冷静,以便让阿莎丽娜继续辩论。

Advertisement

反对党议员似乎不满意莫哈末拉昔的举动,坚持要求后者议决对付达祖丁;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甚至直批莫哈末拉昔不敢将达祖丁逐出议会厅。

雷尔认为,达祖丁发表行动党女人“不检点”的言论,理应受到对付,所以质疑副议长是不是不敢捍卫议会厅里的女性国会议员?

莫哈末拉昔随后向达祖丁发出口头警告,而后者也随即离开议会厅。

尽管达祖丁离开了议会厅,但反对党国会议员仍不断要求莫哈末拉昔指示达祖丁道歉,但莫哈末拉昔仅表示,任何异议者可致函提出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