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指出,由于斗士党仍是个小的新政党,无法赢得争取组织政府,因此该党只会在来届大选让党员上阵40个国会议席。

他在接受《Sinar Harian》访问时说,该党放眼竞选120个国席,其余80席将由斗士党盟友上阵。

Advertisement

他透露,与斗士党组成斗士党阵线(Barisan Pejuang)的非政府组织及小党,尽管他们不是党员,但将会上阵80个马来人多数议席,并会使用斗士党的旗帜。

他续说,此举是有如希盟在第14届大选时,诚信党、行动党及土团党皆使用公正党的旗帜竞选,即使他们都不是公正党党员。

Advertisement

“那些对现任政府不满的人士,他们可以参与竞选,并在未来与斗士党共组政府。”

Advertisement

“斗士党或许不是和其他政党共组政府,而是与非政府组织结盟,尤其是马来人。”

“我们相信来自非政府组织、学界及专业人士会与斗士党并肩,同时还有其他小党一同在斗士党的旗帜下出战。”

Advertisement

据报导,马哈迪指出,已有逾百个非政府组织与斗士党会面,以共建联盟对抗执政党。

他续指,斗士党阵线的领导人均意识到若继续由现任政府执政,将会威胁到马来人。

他也说,非巫裔也希望看到一个不贪腐的好政府。

马哈迪也提到,尽管我国政府多年来都是由马来人主导,但其他种族也有从中受益,并称在英国移交政权后,让马来人公平对待各族。

“我们没有拿他人的财产。我们甚至给予数百万没有资格获得公民身份的人士公民身份。”

“这显示由马来人主导的政府公平对待各族。”

他补充,这也是斗士党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