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卫生部长凯里透露,大麻及哥冬产业发展工作小组将于周一召开首次会议。

领导工作小组的他解释,在分析专家就这两种药物所提供的安全医疗使用证据及意见后,工作小组将会制定有关药物注册的基本框架。

Advertisement

“这会对大马种植哥冬叶的农民带来正面影响,让他们可以透过出售哥冬叶赚取生计。”

他续说,距离注册哥冬叶产品或仍需一段时间,但他预计合法化含大麻二酚(CBD)产品框架会在今年年底完成。

Advertisement

凯里是在国会回答公正党汉都亚再也国会议员拿督斯里三苏依斯干达询及,大马哥冬叶合法化路线图一事,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凯里早前指出,卫生部将在今年内提出合法化用于医疗的大麻二酚产品框架,并预计明年落实。

无论如何,他强调,卫生部计划合法化大麻二酚产品仅用于医疗用途,即给予专业医护人员配药,而不是让人民自由取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