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菲鲁表示,2023年财政预算案将继续着重于人民福祉议程,特别是在收入及社会保护方面,以符合新冠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势头。

他指出,该预算案也将以改革经济的努力为优先,以确保可持续增长,以及提高商业竞争力和价值链。

Advertisement

他说,随着全球正在应对多变的地缘政治及严重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与可持续有关的倡议也被纳入2023财案考量。

他说:“基于通胀压力日益增加,尤其是商品和食品价格,因此,需要更可持续的补贴管理来应对此挑战,同时继续加强国家抵御未来冲击的能力,以及进行实施政府财政整顿。

Advertisement

“与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一致的具包容性议程也将继续获得注重,以确保公平和公正地分配财富。”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在国会的书面答复,回答人民公正党居林—万拉峇鲁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赛弗丁的提问,这么说。

赛弗丁要求财长说明,与之前的预算案相比,财政部在制定2023年预算案所采用的独特或不同的战略政策和方式。

Advertisement

东姑扎菲鲁说,在准备2023年预算案的过程当中,为了针对已鉴定的优先事项获取意见和建议,政府致力继续与各个利益相关者交流,尤其是征询民众的看法及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