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质疑公共服务领域由马来人主导,大马公务文员职工总会(CUEPACS)批评有关指控“毫无根据”且“不正确”。

CUEPACS主席安南末(Adnan Mat)今日发文告说,种族从来都不是雇用或晋升公务员的因素。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录取公务员方面,公共服务局不曾制定任何固打,而是以绩效和竞争能力作为考量。

安南末说,公务领域的非土著较少,是因为他们认为私人界的薪水待遇比政府部门好。

Advertisement

他还表示,希盟执政时期,担任原产业部长的郭素沁并没有协助改善公务员待遇。

Advertisement

“反之,很多公务员受到施压、威胁和终止合约;对方的同僚甚至要求政府减少公务员数量,将我们形容为政府的负担。”

他批评郭素沁指公务员种族比例失衡,是企图将课题政治化。

Advertisement

本月18日,掌管特别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阿都拉迪夫在国会发表书面答复,回答郭素沁的质询时表示,截至本月5日,近90%的公务员为土著。

其中,级别56或以下的公务员(军警除外),有79.02%为马来人。

东马原住民分别占公务员总人数的5%,其次是来自半岛的原住民。

对此,郭素沁昨日发表文告称,政府体制内服务的公务员应该拥有更加平均的种族比例,以便体现出“大马一家“的精神。

她指出,部长声称在录取公务员时没有任何固打,只会招聘最优秀的人选,及每一名大马人都有平等的机会,但这让人“难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