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5日讯)砂拉越总理丹斯里阿邦佐哈里说,所有最近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中考获佳绩的砂州学生,若在申请本地大学被拒后,都能进入与砂州有关联的大学继续升学。

他说,他知道一共有596名砂州学生在SPM考获全A,包括12名在各科考获全A+的学生。

Advertisement

“我希望这596名学生接受高等教育。“

阿邦佐哈里今日为砂州教育展主持推介礼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我希望升学名额方面没有问题。若是因大学学额分配单位(UPU)的关系,而进不到本地大学,你可以到我们的大学读书,毫无条件。”

Advertisement

他说,砂拉越的大学开放给所有土著和非土著优秀生。

他呼吁SPM优秀生申请到澳洲科廷大学马来西亚分校(Curtin University Sarawak Malaysia)、斯威本科技大学(砂拉越校区)(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arawak Campus)、以及砂拉越科技大学升学。

Advertisement

阿邦佐哈里也是砂拉越基金会主席,他直言:“若你没有资金,砂拉越基金会给你的助学金。”

他说,砂拉越政府旗下的砂拉越科技大学,已增加录取数量,尤其是家境清寒的子弟。

“我们也帮助非土著学生,因为我们需要所有人来达到砂州转型。只要我一朝还是砂州总理,我就会公平对待大家。”

另外,他呼吁学生选修与砂州息息相关的课程,例如电脑、数字科技、网络安全和工程系。

“若太多学生报读文科与社会科学,我们将面对一个毕业生找不到工作的问题,因为缺乏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