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促请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解释,他是否批准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哈仑代表大马政府与在逃富商刘特佐谈判?

他今日发表文告声称,他也想知道与刘特佐代表会面,是否是依德鲁斯哈仑个人的决定,因为有许多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有关的部门,都不知晓相关会面。

Advertisement

“若依斯迈不知道此事,那在如此重要的政策问题上,依德鲁斯哈仑是否能独立行事?如果依斯迈是知晓并允许后者与刘特佐代表见面,那依斯迈是否有权在没有告知内阁的情况下 ,批准此事?”

“依斯迈必须澄清这种混乱的事态,以防止其他人作出疯狂的猜测,这仅会破坏正进行的行动,影响到需对1MDB负责的人,以及追讨1MDB资金的行动。”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如果依德鲁斯哈仑不透露会面的详情,而是选择与逃犯达成协议的话,那他就没有担任总检察长的资格了。

Advertisement

“尽管依德鲁斯哈仑受制于法律,但他却没有试图逮捕刘特佐,而是选择让总检察署与刘特佐代表见面。”

“准备与刘特佐谈判,就无异于原谅和宽恕刘特佐涉及这全球最大金融丑闻的罪行。”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将成为耻辱和谴责的对象,而参与贪污和偷窃的犯罪分子也只需要交出不义之财,就可以脱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