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坦言,是他安排在逃富商刘特佐的代表与政府代表会面谈判。

“来自华盛顿特区的Kobre & Kim律师所代表于2022年5月底联系我,要求我帮助安排他们与马来西亚总检察长见面。”

Advertisement

“我安排了一系列会议,而刘特佐代表律师也前来我国谈判。”

根据《星报》报导,他说,相关会议在总检察署进行,代表大马政府的单位包括总检察长、其官员以及一名反贪污委员会的高级官员。

Advertisement

“会议的目的是讨论如何索回刘特佐被指从一马发展公司(1MDB)挪用的资金。”

Advertisement

他说,相关的会议结果似乎是很正面的,但随即总检察署中断和取消谈判,而固中原因只有他们最清楚。

总检察署今日证实,刘特佐早在今年曾试图解决他所涉及的1MDB弊案,但总检察署已一一拒绝相关要求。

Advertisement

“总检察署证实,刘特佐曾于今年透过他的代表,与大马政府接洽,寻求和解。刘特佐的代表更曾与大马机构会面,包括总检察署。”

“刘特佐所提出的和解要求都已被总检察署一一回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