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柔佛巫统署理主席拿督诺嘉兹兰批评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指后者在举行第15届大选的时机上,立场反复不定。

诺嘉兹兰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伊党曾以“时机不对”来拒绝提早大选的建议。

Advertisement

他说,随着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指,土团党曾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达成协议,副首相一职由土团党领袖出任后,哈迪阿旺又改变说法了。

“首先,哈迪否认土团党跟首相之间有‘委任副揆协议’。不过,当土团党拿出证据时,他又说没必要委任副揆,因为第15届大选将随时举行。”

Advertisement

对此,诺嘉兹兰说,哈迪阿旺和伊党如今看似希望提早大选了。

Advertisement

“哦!我知道了。哈迪阿旺和伊党是没坚定立场的。他们一时一样。哪里能捞取利益,就往哪里去。”

6月24日,哈迪阿旺说,若需要一个强大的政府,则需提前举行第15届大选,但前提是每个政党都做好准备了。

Advertisement

本月8日,哈迪阿旺承认,当依斯迈沙比里上任时,曾讨论过副首相一职,但没有所谓的正式协议。

昨天,前首相兼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说,达基尤丁正是当年负责草拟协议的人。

慕尤丁说,他和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是在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和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的见证下,签署了这份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