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高庭今日获悉,巫统主席兼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出国公干时会使用6张信用卡来支付其私人花费。

他今日在高庭上指出,在这段期间,他几乎每个月都会出国。

Advertisement

他是回应首席主控官拿督拉惹罗哲拉(Raja Rozela Raja Toran)副检察司的提问时,如是指出。

拉惹罗仄拉出示了银行账单,显示阿末扎希使用信用卡的所在地包括英国、澳洲、美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台湾、韩国和意大利。

Advertisement

账单也显示,阿末扎希曾在吉隆坡和布城,使用该些信用卡购物。

Advertisement

拉惹罗仄拉:你每个月都会在国外吗?

阿末扎希:是的,为了官方行程。

Advertisement

他说,特定的官员和保安人员会陪同他一起出国。

此前,阿末扎希在法庭上推翻自己在反贪会录取的口供,包括在健康思维基金会资金,被用以支付他私人信用卡卡债的部分口供。

他还说,反贪会呈堂的口供,是他在受压的情况下签名做实的,而有关口供也是反贪会查案官事先准备好的。

他证实,他不曾向负责录取口供的反贪会官员,否认他曾指示任何人利用基金会的支票来支付他的信用卡卡债。

他也说,他也没有向反贪会官员,否认他曾利用基金会的支票来支付个人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