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雪兰莪苏丹沙拉弗丁表明关注马来社群不团结的问题,并促请政治人物,尤其马来人领袖,为了国家发展而团结起来。

苏丹今日透过雪州王室面子书专页发表文告时说,分裂不利于国民团结、多元种族和谐及政治稳定。

Advertisement

苏丹说,马来政治人物必须意识到,大马的发展与进步,全仰赖稳定的领导。

“若马来领袖无法展现良好和负责任的领导力,其他族群会对这些马来领袖失去敬仰之心,也不再支持由马来人领导的政府。”

Advertisement

苏丹奉劝马来政治人物与非马来政治领袖合作,从而确保国家发展被摆在优先位置。

Advertisement

苏丹说,将国家发展摆在优先位置,能确保国人不论种族背景,都能安居乐业。

苏丹强调无意干涉国家政治,只是感觉不得不给予建议和忠告,希望终结马来人不团结的现象。

Advertisement

“这是要确保马来社群的利益受到保障,同时又不忽视非马来社群的权益。”

苏丹鼓励全马人民,尤其马来人,观赏最近上映的马来史诗电影《末基劳:英雄崛起》(Mat Kilau: Kebangkitan Pahlawan),并指这部电影描述了若不团结,或不合作,一个国家或文明将没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