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有消息指出,内阁里有数名“大佬”正阻止反跳槽法令于第15届大选前生效。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一些部长一直努力让反跳槽法案于本月提呈国会,并寻求通过。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消息指出,少数有影响力的资深政治人物则百般阻扰这项努力,那他们就能引诱新人国会议员跳槽至他们的阵营,以便继续执政。

消息指出,土团党和伊党的国会议员可能试图拖延,而多数的巫统、希盟、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沙巴人民联盟(GRS)的国会议员则希望反跳槽法案尽早通过。

Advertisement

“显然,少数非常有影响力的内阁部长,希望反跳槽法案在第15届大选后才生效。

Advertisement

“他们希望以此作为一种保险,在有需要时可以透过接纳政治青蛙,以便凑够数组织政府,或者加入执政党。

“若反跳槽法案在第15届大选前宪报颁布,那么失意者再也无法像现在这样,继续掌权了。

Advertisement

“若反跳槽法案宪报颁布了,有些人则会预判他们的政治事业走到了尽头。”

消息指出,这源于某些人没信心在第15届大选取得大胜,因为如今的选民分得很散,同时至少有500万名全新和年轻选民,而这个群体的政治倾向难以判断。

不过,另一个消息指出,即使土团党、伊党和一部份巫统的国会议员有异议,反跳槽法案同样能以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来通过。

“不过,这也是很有风险的,因为它显示出整个政府在重要议题上,严重分裂。

“问题在于,到底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是否愿意去冒险,站在大部分人民希望看到的结果,即让反跳槽法案尽快生效。

“有鉴于他处于弱势,这对他而言进退两难。”

消息指出,若反跳槽法案没通过,届时的投票率肯定惨不忍睹。

“选民可能会觉得,出门投票是件浪费他们宝贵时间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