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强调,现在的政府并非只由巫统单独组成,若只有巫统想解散国会,而政府里的其他政党不乐意,这个政府依旧是存在的。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安努亚慕沙今日出席该部门活动后,针对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弗亚查卡希(Mohd Puad Zarkashi)促请他不要低估人民在遴选稳定政府的智慧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安努亚慕沙说,在现在的政府里,除了巫统,其他政党也有发言权。

他还说,在巫统内,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仅仅是格底里区部主席。

Advertisement

“所以,我只能以区部主席的身份发表意见。若是谈到政府课题,那我要是以内阁部长的身份发言。

Advertisement

“若是问巫统最高理事会的权力,我可不是最高理事。

“我认为,就大选的问题,党还未有决定。所以,我认为不应挑起大选的问题,反而应该等待。”

Advertisement

他也说,现在只有巫统“五巨头”(Top 5)才有权谈论第15届大选的日期。

“首先,巫统是否已决定何时要大选?还没。

“现在只是个人在谈。当有人在谈论,我们就得看看他是什么职位。”

“如果要谈,且让党主席、署理主席或者Top 5谈。只有这些人才有权谈论(大选)。”

另外,安努亚慕沙也否认害怕面对大选。

“有人说我害怕大选。但那个说我害怕的人,自己却在大选中输掉。

“胜者哪会怕?输家才会怕。我们是胜的人,怎会怕呢?”

原先,安努亚慕沙强调,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所领导的政府获得各方包括反对党的支持,因此没必要解散国会并举行第15届大选。

对此,弗亚查卡希认为,那些希望推迟大选的人,都是担心没机会重新获提名,害怕即将失去官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