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2日讯)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炮轰国盟时,提醒沙巴的国阵成员党,“别再受骗了”。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阿末扎希今日出席沙巴人民团结党(PBRS)第3届大会开幕礼后,召开记者会时说,巫统会从经验中吸取教训,今后不会再太过相信别人。

Advertisement
他以“一朝被蛇咬”提醒国阵提防曾在沙巴州选期间,违反君子协议的政党。

他说,在上届沙巴州选,土团党试图慢慢地团灭巫统和国阵。

Advertisement
“我们一起支持它(土团党)。我们在沙巴州议会掌握14席,而且当时说好首长的位子会留给国阵和巫统(议员),后来因为政治手段,却提名了别人当首长。

Advertisement
“所以我告诉我自己、PBRS主席丹斯里佐瑟古律、署理主席拿督亚瑟佐瑟古律以及巫统沙巴主席拿督邦莫达,若我们要成为沙巴政府,就别再受骗了。

“我们重新变强大了,而且有把握能在第15届大选大胜,但我们首选要确保这条蛇不再咬人,不再攻击我们。谁能杀了它?只有沙巴的国阵可以。”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指责国盟违背了2020年沙巴州选时立下的“君子协议”。

“君子协议说好各自管好自己的地盘,我们看我们的,他们看他们的。结果,很多前国阵领袖跳槽,他们还安排独立人士来攻打国阵出战的议席。

“别再被蛇咬相同地方了,我们要确保杀了这条蛇,别再给它咬。”

不过,阿末扎希也说,巫统依然会支持沙巴人民联盟(GRS)领导的政府。

GRS是由国阵、国盟,连同亲国盟的沙巴团结党(PBS)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