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民兴党古古善(Kukusan)州议员丽娜再纳(Rina Jainal)宣布退党,并跳槽至沙巴人民希望党(Parti Harapan Rakyat Sabah)。

根据《The Borneo Post》报导,丽娜再纳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她即日起退出民兴党,并辞去该党女青团副团长、加拉巴干(Kalabakan)区部女青团长的党职。

Advertisement

她说,加入沙巴人民希望党,她能为斗湖带来更多发展。

沙巴人民希望党主席刘荣华也在记者会上,宣布丽娜再纳将加入该党的消息。

Advertisement

另据《星报》报导,刘荣华也在记者会上表示,沙巴人民希望党支持沙巴人民联盟(GRS)的领导。

Advertisement

他说,该党上月已着手申请加入沙巴人民联盟。

沙巴人民联盟目前的成员党只有国盟、沙巴团结党(PBS)、沙巴国家团结党(STAR)和沙巴进步党(SAPP)。

Advertisement

2020年沙巴州选时,丽娜再纳仅以10张多数票险胜,从七角战里拿下古古善州议席。

古古善是斗湖国会选区下新划分出来的州议席,当地有1万2640人投票。

根据选委会官方数据,丽娜再纳获得2834张选票,而国阵对手查亚(Chaya Sulaiman)获得2824张选票。

2020年沙巴州选后,民兴党不断出现议员出走,包括沙巴前首长兼文那纳(Melalap)州议员拿督彼得安东尼(Peter Anthony)、拿笃区国会议员兼西加麦州议员拿督莫哈末丁可达比、新都敏州议员拿督尤索耶谷、西巴迪州议员哈山干尼、及林巴浩州议员拿督朱益努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