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马华永久党员兼绿野集团创办人丹斯里李金友说,马华认为他不应与前首相敦马哈迪有所交流,但马华本身却与涉及世界上第一贪污大案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伍。

他今日向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发表公开信,表示自己作为被即刻涷结的老党员和带罪的永久党员,出于爱党爱国,他有必要发表此信,以示正听,以免对立。

Advertisement

他说,马华与马哈迪之间的交往最少已有50年,所以魏家祥有必要出面说清楚,“马哈迪是马华的敌人还是朋友”。

他表示,贪污腐败是政党和国家头号敌人,而事实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因此纳吉在执政期间,通过首相权力利用马华要员来进行贪污的经济行径,皆是事实。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的贪污腐败,已到了最危险时刻,纳吉利用国际策略研究院(ISI)主席谢泉勇是事实,谢泉勇渗透马华是事实。”

Advertisement

“华社的主流媒体、教育团体、神庙、社团,被无耻运动渗透是事实,无耻运动是不能被普世价值观接受,也是事实。”

他认为,魏家祥作为总会长,是有责任阻止、切割和粉碎纳吉的“无耻运动”。

Advertisement

“对支持无耻运动的党员要严治,因为历史不会手软,马华党员穿无耻运动的T恤,乱喊乱叫,梦想成为(年轻富商)刘特佐也是事实。做为党,却对无耻运动没有一个鲜明政治立场和道德立场,也是个事实。”

另外,李金友说,虽然他对马来人和穆斯林有保留,但还是对他们信心十足,而且他们绝大部份还是有道德良心。

“所以我选择内部反正,留在马华,推动繁荣中华,争取公平对待、和平往来、以法办事、相互尊重;在疫情之下,当今世界华人面对种种限制排挤,光复中华,复兴中华,应为吾等终生事业。”

他认为,马华在2013年505大选惨败后,本应先以请假方式退出国阵,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切割,远离贪污腐败,不应与纳吉或谢泉勇为伍,否则就不会有马华在2018年509大选输剩一席的事。

他说,现在看来马华前总会长丹斯里蔡细历当初宣布马华不入阁的决定是对的,因为尊严是马华保有华人信任的最佳妙药。

“华人在这个国家的诉求,是国阵一直以来承诺的政权共享,是在513后面对巫统千呼万唤和千请万请的那股尊严。”

“不知你(魏家祥)的中委会何时开会,无论结果如何,相信你也浑身是胆,请你斗胆,把我马华一个永久党员解冻,即然马华认为我致函选委会主席无罪,请求您!”

“把我上书给国家元首、统治者理事会、国家首席秘书的信,转给国阵主席,并告诉国阵,以美国司法部作为标杆,捍卫法治,维护三权独立,严肃贪污,防止腐败为马华立场,维护民主选举,政权共享,公平对待国阵精神。”

李金友此前因出席斗士党活动,而遭马华冻结党籍一年,而他决定上诉。马哈迪是斗士党的创办人兼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