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抨击前首相敦马哈迪不尊重现任政府,指马哈迪与同样拒绝配合调查的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基本无异。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指出,马哈迪和汤米汤姆斯都是一个样,拒绝与当前的政府合作。

Advertisement

他说,马哈迪和汤米汤姆斯都有不尊重政府调查的前科,并暗指自己则遭到不公平的审讯。

“当初国行炒外汇案皇家委员会向警方报案,可以前朝希盟政府却下令撤回,并将案件列为不采取进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当时的首相就是老人家(马哈迪),而总检察长是汤米汤姆斯。”

Advertisement

“如果是这样,丢失白礁岛的莫名案件,希盟领袖的庭案就这样撤销,都是选择性提控,还有为什么新任的法官,即便毫无刑事案经验,却能被调派至刑事庭,取代审理我重要案件的法官。”

“当时审讯已经开始了,这依然是个谜。”

Advertisement

纳吉也说,马哈迪应该为国行炒外汇亏损案负起责任,更甚的是现在完全没有人承担此责任。

“如果获得权柄,你们就应负责任,并且向国家和人民解释,这样才是男子汉。”

白礁岛主权课题特工队原定昨日向马哈迪问话,但由于马哈迪不满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出任特工队主席,愤而离席抗议。

他说,阿班迪存有利益冲突,本不应该处理此案。

另外,汤米汤姆斯此前也拒绝配合或参与特别委员会,针对他的回忆录《我的故事:旷野中的正义》所展开的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