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坚称,该党不会考虑与背叛且导致希盟在2020年失去政权的任何政党或个人合作的献议。

《自由今日大马》报导,他说,尽管有者认为所有反对党必须在第15届大选合作才能击倒国阵,但没有任何事可以动摇行动党的立场。

Advertisement

他说,党不会采取“不惜一切代价取胜”的方式,就如同那些参与“喜来登行动”的政党或个人。

“行动党要怎么与那些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合作导致希盟政府垮台的个人合作?这和与国阵合作没什么两样。”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很多行动党的支持者不会接受希盟与反对党的一些领袖合作,因为他们在计划“喜来登行动”时,提出很多种族及宗教的论述。

Advertisement

询及他是否同意希盟同时对抗国阵和国盟是个不可能的挑战时,林冠英回应说,行动党宁可坚守党原则。

“我们的立场是反对背叛和背信弃义的政治,我们已准备好面对在此事上不牺牲我们的诚信和原则所带来的后果。”

Advertisement

前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在“喜来登行动”带领支持者退党,同时土团党也宣布退出希盟,以致希盟政府在执政22个月后垮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