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1日讯)卫生部长凯里表示,新冠病毒患者如今可以到私人医院,免费获得冠病口服药Paxlovid。

Paxlovid是我国使用的第一款冠病口服药物,主要用以治疗第二和第三阶段轻中症状的确诊患者。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凯里指出,卫生部免费分发Paxlovid予私人医院,并免费给予患者服用,惟其他费用例如咨询费等等,患者则需自行承担。

他说,卫生部已在本月16日向私人医院发出相关通令和指南,并已在昨天(20日)开始落实。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一家酒店为与卫生部长对话会暨卫生部旗下医院院长大会主持开幕后,受询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另外,针对向MySejahtera开发商支付费用的课题,凯里说,卫生部刚获得总检察署批准,以进行价格谈判,谈判结果将提呈财政部,之后带入内阁拍板敲定。

提到市场上一些药物短缺课题,凯里说,卫生部在全国7家私人医院、10家私人诊所及30家药剂行进行抽查,其中85%设施面对至少一种药物短缺,涉及儿童服用的咳嗽、伤风和发烧药物及抗生素。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他已在上周宣布采取数项措施解决此问题,并预计药物供应将在下个月恢复稳定。